巧吃菠萝对糖友大有益处

2013年08月07日10:27  家庭医生在线  

  菠萝本身就是含糖量较低的水果,菠萝每100克中含糖量少于10克,所以糖尿病人完全没必要担心吃菠萝会导致血糖升高。

  最新的科学研究发现,糖尿病人多吃菠萝,对治疗糖尿病十分有益。首先菠萝是一种亚热带水果,美味香甜,吃起来可口。菠萝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能有效地滋养肌肤,提高病人的免疫力。同时菠萝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能够很好的促进糖尿病人对食物的消化吸收,还能够稀释病人的血糖和血脂。而且其中含有的菠萝酶有利尿的功效,可以减少糖尿病人的血糖尿的情况。其次,由于糖尿病人不能够吃含糖量高的水果。而菠萝本身就是含糖量较低的水果,菠萝每100克中含糖量少于10克,所以糖尿病人完全没必要担心吃菠萝会导致血糖升高。

  如何挑选香甜的菠萝

  用手按压菠萝,坚硬而无弹性的是生菠萝;挺实而微软的是成熟度好的;过陷甚至凹陷者为成熟过度的菠萝;如果有汁液溢出则说明果实已经变质,不可以再食用。成熟度好的菠萝外皮上稍能闻到香味,浓香扑鼻的为过熟果,时间放不长,且易腐烂;无香气的则多半是带生采摘果,所含糖分明显不足,食之无味。

  菠萝切开后,香气馥郁,果目浅而小,内部呈淡黄色,果肉厚而果芯细小的菠萝为优质品;劣质菠萝果目深而多,内部组织空隙较大,果肉薄而果芯粗大;未成熟菠萝的果肉脆硬且呈白色。

  吃菠萝前请用盐水浸泡

  虽然菠萝的益处很多,但是糖尿病人在食用菠萝时要注意,不要空腹食用菠萝,在使用菠萝之前一定要削净果皮、须毛及果丁。糖尿病人最好是将切好的果肉用食盐浸泡若干分钟后再食用,那样味道更加鲜美。

  此外,水果中含有大量纤维素和水分,容易产生饱腹感,多吃水果可以减少饭量。糖尿病人吃水果虽不要严格控制,但也不是越多越好;毕竟水果中都含有糖分。一般在两餐之间或饥饿时作为补充食品适量食用为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