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坚果让宝宝越吃越聪明

2013年08月07日15:30  家庭医生在线  

  家长们都知道适当给宝宝吃坚果好处很多,因为坚果营养丰富,而且有助于补脑。不过坚果虽好,也要给宝宝选择得当,下面就一起来了解吧。

  美味的坚果受到许多小朋友的欢迎,也因为其丰富的营养和出名的补脑效果,许多妈妈都将坚果作为儿童零食给小朋友解馋。不过坚果也不是吃越多越好,尤其是1-3岁的小朋友,吃坚果更要注意适量。

  坚果好处多多

  就像我们常说的,让孩子吃下去的是坚果,长出来的是机灵。多吃坚果,对孩子的大脑成长非常有利。坚果中含有20%的优质蛋白,十多种构成脑神经细胞的主要成分的氨基酸,同时还富含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5、维生素E及钙、磷、铁等成分。

  就如小编说的,“坚果好处多多”,除了有助宝宝智力发育,咀嚼坚果的过程也能让宝宝受益。最近科学家发现,适当的咀嚼有利于视力的提高。所以,给1-3岁的宝宝吃一些坚果,既可以帮助他们提高咀嚼技能,还能在咀嚼的过程提高视力,真是好处多。

  七种坚果适合宝宝

  妈妈们,接下来的内容你们可要留心看咯,小编介绍七种最适合宝宝补脑的坚果。当然坚果营养虽好,你在给宝宝食用的时候还是要多留心分量,根据宝宝吃后的具体情况来决定宝宝是否能够继续食用这类坚果。

  板栗

  板栗是坚果中含脂肪最低、含淀粉类最高的食物。板栗鲜品中维生素C的含量高于番茄和苹果,其中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磷有助于宝宝大脑发育。

  妈妈要注意:2岁以上的宝宝可以板栗。板栗的淀粉和碳水化合物含量很高,所以吃后容易有饱腹感,但是给宝宝吃板栗,每天不要超过6个。

  松子

  松子中含有大量脂肪,而且其脂肪的主要成分是亚麻酸、亚油酸等不饱和脂肪酸,是宝宝脑细胞发育的重要物质,经常吃还能提高宝宝的免疫力。

  妈妈要注意:松子的油脂含量较高,不宜每天多吃,每天不超过30个就可以了。最好的食用方法是带壳炒给宝宝吃。

  花生

  花生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和脂类,尤其是亚油酸的含量非常高,有利于宝宝神经系统发育和增强记忆力。

  妈妈要注意:给宝宝吃花生,每天最好不要超过10个,对于小宝宝来说,花生煮着吃可以最大程度地保存花生所含的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不过,花生容易引起宝宝过敏,如果家族有过敏史或者小孩子本身就是过敏体质的话,就要慎吃花生了。

  榛子

  榛子中的维生素E占了36%,所以榛子有很好的护肤效果,也能够增强宝宝的免疫力。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榛子中含有人体必需的8中氨基酸,这在坚果家族中可是很少见的,还富含β胡萝卜素,有利于宝宝眼睛发育,还能保护心血管。

  妈妈要注意:榛子听起来真是营养很丰富呢,不过要注意榛子的脂肪含量很高,如果宝宝胆道功能不良,就要慎重食用。宝宝每天不要吃超过20个榛子。

  核桃

  你如果坚果核桃仁,不免会觉得它长得跟我们的大脑还蛮像的,这核桃还真有“以形补形”的作用。核桃对宝宝的大脑组织的发育十分重要,对于处在快速生长发育期的宝宝来说更是如此。

  妈妈要注意:核桃所含的脂肪非常高,所以脾胃功能不好的宝宝不宜多吃。核桃中含有鞣酸,容易与钙、铁等结合生成不易溶解的物质,所以吃核桃时不要同时吃含有这些营养物质的食物。宝宝吃核桃,以一天不超过1个为最好。

  葵花子

  葵花子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优质蛋白质、钾、磷、钙、镁、硒、维生素E和维生素B等营养。常给宝宝吃,可以帮助宝宝提高抵抗力。

  妈妈要注意:尽量让宝宝吃原味的瓜子,不要吃添加了各种调味料的加工瓜子。吃的时候要剥壳,以免小朋友用牙齿啃瓜子而损伤牙齿。当然,宝宝吃瓜子也不宜过多,一天一小把就可以为宝宝提供一天所需维生素E的量了

  杏仁

  通常,我们当做坚果吃的杏仁属于甜杏仁,不仅蛋白质丰富,其所含大量的纤维可以让人减少饥饿感,甜杏仁还能促进皮肤微循环,让宝宝吃出红润小脸蛋。

  妈妈要注意:杏仁有两种:甜杏仁和苦杏仁。我国南方产的杏仁称为甜杏仁,又称南杏仁,是坚果家族的一员。而北方产的杏仁则属于苦杏仁,又称北杏仁,带有苦味,常作为药用,最好不要给宝宝当零食吃。

  宝宝吃甜杏仁,以每天不超过6个为最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