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浑身都是宝

2013年08月20日07:46  新浪健康博客  

  玉米,味道鲜美,不管是煮着吃,还是用玉米粒煮饭煮粥都是美食。但除了玉米外,玉米须等也都是宝贝哟!

  巧妙利用玉米须,可保健康。用玉米须巧妙搭配制成药膳佐餐食用,可以治疗多种疾病。

  石斛玉米须茶

  石斛10克,芦根15克,玉米须20克。上药水煎代茶饮,每日一剂。可养阴清热利尿。适宜少尿无尿伴口干欲饮,皮肤干皱,目眶塌陷症状的癃闭患者。

  玉米须白茅根汤

  玉米须30克,白茅根30克,红枣8个。用冷水浸泡以上三味1小时后,文火煎煮40分钟,分两次吃枣喝汤。可清热利胆排石,适用于肝胆湿热型胆石症。

  玉米须煲乌龟

  玉米须100克,乌龟1只,葱、姜、料酒、盐、味精等调料少许。将乌龟肉、乌龟壳与玉米须加水共煲1小时,加入调料调味,吃肉喝汤,每周食用1-2次,连服1个月左右。可养阴补血、降糖降脂,调节血糖代谢。适宜阴虚浊瘀型多寐患者。

  玉米须荠菜汤

  鲜玉米须30克,荠菜花15克,白茅根18克。上三味,水煎服。可以养阴清热,凉血止血利水。尤适宜用于治疗阴虚的尿血兼有水肿患者。

  玉米须煮鸡蛋

  玉米须100克,鸡蛋2个。将玉米须和鸡蛋分别洗净,加水同煮,蛋熟后去皮,复煮片刻,吃蛋喝汤。具有平肝清热、利尿祛湿之功效,适用于肝郁气滞型前列腺增生患者。

  苡仁玉米须粥

  薏苡仁50克,大米50克,鲜玉米须15克,白茅根15克。先煮白茅根、玉米须,20分钟后去渣,加入薏苡仁、大米煮成粥食用。可清热除湿,利尿退肿。用于湿热壅聚型结节性红斑患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