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吃多了会腐蚀牙釉质

2013年08月26日10:06  新浪健康博客  

  石榴是对人体十分有益的食物,它可以养护心脏、健脾开胃,但是,如果石榴吃多了会腐蚀我们的牙釉质,不利于牙齿保健。

  石榴吃多了会腐蚀牙釉质

  石榴也是不错的时令佳品,每天饮用150毫升石榴汁对清除血管中的胆固醇、软化血管和降低血脂都有明显的功效。石榴含有单宁等大量的多酚类天然抗氧化剂,能清除体内有害的自由基,从而减缓自由基侵害引发的机体衰老。石榴跟抗氧化先锋绿茶和红酒进行的对比中可以发现:石榴的抗氧化功效几乎是绿茶或红酒的数倍。你每次饮茶量远远不及吃石榴的量,经过研究更是表明石榴的多酚含量比绿茶高很多。

  另外,石榴除了可以养护心脏外,还有生津止渴、止泻解酒、健脾开胃等作用。石榴属于温性水果,有机酸含量较高,过量食用不益于健康。中医有石榴 “多食损肺伤齿,助火生痰” 之说。吃石榴过多,对牙釉质有缓慢的腐蚀作用,经常大量吃则会使牙齿发乌,所以吃了石榴后不要忘记刷牙,或者可以把石榴连籽榨汁,用吸管饮用不但可以避开牙齿、还会保护心血管。

  另外,苹果、杏子、桔子、杨梅、葡萄等水果的有机酸含量也比较高,还有经常喝浓咖啡和浓茶会形成褐色的牙垢,应适量食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