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海鲜不能凉吃

2013年08月30日07:16  舜网-当代健康报  

  海产品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但是不宜多吃。大量食用海产品容易造成脾胃受损,引发消化系统疾病,出现过敏、腹胀、腹痛、呕吐等,重者会发生中毒的情况,甚至可能导致死亡。

  引起上述现象的原因,大多是由于海产品在前期没有有效地除去有害细菌,在烹饪过程中存在一些不正确的操作,或者隔夜凉食这些食物。海产品体内存在的某些细菌在高温下并没有完全杀除掉,经过冷却之后,细菌会自然再生或者重新复活。因此,如果要隔夜食用这些食品,还得需要有一个加热的过程。

  螺贝蟹类海产品胆固醇含量高,胆固醇和血脂偏高的人来说,应该注意少吃或者不吃这类海产品。一些患胃病、肠道疾病和对海产品过敏的人也要注意科学合理进食海产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