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宝宝吃的5种食用油

2013年09月06日11:11  新浪健康博客  

  我们的生活是离不开食用油这一调味品的,每个新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能够聪明健康的成长,食用油选择得当也可以让宝宝获取更多的营养成分,对宝宝的生育成长有利,下面,我们就来介绍几种适合宝宝吃的食用油。

  选择宝宝吃的食用油时应注意选择那些比较容易消化吸收、含有丰富维生素等营养成分的、而且最好是具有好的健脑与保健功效的,这样对于宝宝的健康成长是有益的。

  记忆保护——大豆油

  健康成分:大豆。大豆油中富含卵磷脂和不饱和脂肪酸,易于消化吸收。

  功能:卵磷脂被誉为与蛋白质、维生素并列的三大营养素之一,可以增强脑细胞,帮助维持脑细胞的结构,减缓记忆力衰退。对增强宝宝的记忆力很有帮助。而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胆固醇,保护宝宝的血液循环畅通。但多不饱和脂肪酸也会降低好的胆固醇,在高温下还易产生油烟和有毒物质,因此,在食用的时候要掌握正确的操作方法,注意安全。

  烹调方式:低温或小于200℃的高温烹调

  储存方式:避光、避免太阳直晒

  饮食之最——橄榄油

  健康成分:油橄榄果

  橄榄油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矿物质和维生素。

  功能: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降低低密度胆固醇,不会伤害到人体的其他有益成分。橄榄油被认为是“迄今所发现的油脂中最适合人体营养的油脂”,具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其中的抗氧化成分,还可以防止许多慢性疾病,而且由于橄榄油在生产过程中未经过任何化学处理,其天然的营养成分保持的非常完好,正好适合新生的宝宝食用。

  烹调方式:低温烹调

  益智健脑——核桃油

  健康成分:核桃

  核桃被列为世界四大干果之一,具有“大力士食品”以及“营养丰富的坚果”之美称,不但营养价值丰富,且具有卓著的健脑效果及保健功能。

  功能:核桃油中富含丰富的磷脂,是大脑必不可少的重要营养素,对促进宝宝的智力发展,维持神经系统正常机能的运转大有好处。丰富的维生素和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及多种微量元素,极易消化吸收并容易贮存。核桃油中还含有角鲨烯及多酚等抗氧化物质,可以促进宝宝的生长发育,保持骨质密度,并可保护皮肤,防辐射,增强免疫力。对婴幼儿来说还具有于平衡新陈代谢、改善消化系统的功效。

  烹调方式:低温烹饪或直接调用

  储存方式:避光,避免太阳直晒

  东方橄榄油——茶籽油

  健康成分:山茶籽

  山茶籽油是我国传统的木本食用植物油之一,之所以称其为“东方橄榄油”是因为山茶籽油的油脂组成及营养成分都与橄榄油极其相似。

  功能:山茶籽油含有丰富的单不饱和脂肪酸以及独特的生物活性成分角鲨烯、茶多酚等物质,不但可以降低胆固醇,还可以使宝宝提高免疫力,增强胃肠道的消化功能,促进矿剂的生成和钙的吸收,对生长期的宝宝尤其重要。另外,山茶油还是比较接近人奶的自然脂肪,是较适合婴儿的优秀食品。 而其中的维生素E和抗氧化成分,不但可以预防疾病,还有养颜护肤的美容效果呢。

  烹调方式:直接食用

  储存方式:避光,避免太阳直晒

  保健油——葵花籽油

  健康成分:葵花籽油

  不含芥酸、不含胆固醇和黄曲霉素,现代医学分析,葵花籽能治失眠,增强记忆力,是保健价值比较高的一种食物油。

  功能:亚油酸的含量与维生素E的含量比例均衡,十足的亚油酸在血管中起到清道夫的作用,而维生素E则有助于宝宝的健康发育,具有治疗失眠,增强记忆力等健脑益智的功效。若新妈妈经常食用葵花籽油可增多母乳分泌。而且对准妈妈的“孕期糖尿病”还有辅助治疗的作用。

  烹调方式:低温烹调使用

  以上专家为我们详细介绍了五种适合宝宝吃的食用油,新妈妈们可以选择食用,选择对了食用油,宝宝的健康成长就有了更好的保障,而且对于脑部发育也很有好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