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降糖跑步提升正能量

2013年09月17日10:57  西安晚报  

  前段时间,第四军医大学内上演了一场特殊的运动会,在西京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姬秋和的带领下,来自全国多位糖尿病领域的医生,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跑步,在西安掀起了运动对抗糖尿病的运动,几百余人壮观的红衫队伍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关注和加入。 

  姬秋和教授在采访中说,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糖尿病大国,显性糖尿病——即被诊断为糖尿病的人口高达9200万,患病率高达9.7%;而隐性糖尿病——即处于糖尿病前期的人口更是超过1亿。而运动是防治糖尿病的重要手段,这在医学界已经达成共识,是糖尿病治疗的五驾马车之一。但对于很多普通糖尿病患者而言,依然存在认识上的误区,未能充分意识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作用,这导致多达四分之三的患者尚未有效地控制疾病。 

  姬秋和教授现场发出倡议:少开车,多走路,少做电梯多爬楼,少看电视多跑步,这些看似不起眼的生活方式的转变,也是预防和治疗糖尿病的一剂良方,富裕起来的中国人不应该是糖尿病的一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