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秋练的两种室内运动

2013年10月08日07:16  新浪健康博客  

  [秋练室内进行时]

  >>冷水浴:用5-20℃之间的冷水洗澡可增强人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被称作是“血管体操”。冷水浴锻炼必须采取循序渐进的方法,包括洗浴部位由局部到全身,水温由高到低以及洗浴时间的由短到长。需要留意的是,患有严重高血压、冠心病、风湿病、空洞性肺结核、坐骨神经痛以及高热病人不宜冷水浴。

  >>瑜伽:秋季里,干冷的空气会让呼吸系统备受考验。此时,我们要更加关注肺部的保养,通过打开胸部区域的瑜伽练习,加强肺部的机能;随着气候的转凉,下肢关节可能会感觉有些僵硬,选择能够将身体“打开”的瑜伽动作,如胸部、髋关节、腰部两侧、大腿后侧的伸展动作,消除身体僵硬感的同时,给身体创造更多的稳定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