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片不等于燕麦片

2013年10月16日14:25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以为麦片就是燕麦片,其实这里面藏着商家的猫腻。纯燕麦是用燕麦粒轧制而成,形状比较完整,还有一些是经过速食处理的速食燕麦片有些散碎感,但仍能看出其原有形状。

  燕麦煮出来的粥也是高度粘稠,这是其中的葡聚糖健康成分所带来的,燕麦的降血脂,降血糖,高饱腹感都是由它而带来的。而现在卖的一些“麦片”或称为“营养麦片”则是多谷物混合而成的,如小麦,大米,玉米,大麦等,其中燕麦只占一小部分,甚至根本就不含有燕麦片,看看成分表就会发现,里面还会加入麦芽糊精,砂糖,奶精(植脂末),香精等,加入砂糖和糊精会降低营养价值,还会提高血糖上升速度,加入奶精则含有了反式脂肪酸,不利于心血管健康。

  所以消费者在购买时一定要看清配料表,配料中只有燕麦一项的方可购买,尤其是送给老人。包括打着无糖的幌子也不要购买,同样会升高血糖,不要被其迷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