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过多会也会致病

2013年10月17日07:15  环球网  

  美国一项有关睡眠的研究表明,超过10小时的睡眠比睡眠不足危害更大,可引发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焦虑和肥胖等问题。科学家分析发现,睡眠过多比睡眠不足的危害更大,每日睡眠时间超过10小时,可能引发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焦虑和肥胖等问题。

  据俄罗斯“消息岛”新闻网消息,美国一项有关睡眠的研究表明,超过10小时的睡眠比睡眠不足危害更大,可引发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焦虑和肥胖等问题。

  科学家对5.4万名年龄在45岁的志愿者病历进行分析后发现,其中有约三分之一的人睡眠时间不足6小时,这些人属于睡眠不足。有约三分之二的人睡眠时间为7至9小时,其余人睡眠时间则超过10小时。

  同时,科学家分析发现,睡眠过多比睡眠不足的危害更大,每日睡眠时间超过10小时,可能引发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焦虑和肥胖等问题。

  科学家解释称,健康的生活方式不只包括规律的饮食和积极的运动,还应注意一天的睡眠时间。成年人每日睡眠时间应为7至9小时,这样才能改善健康状况。睡眠过多和睡眠不足等症状都易引发不同程度的健康问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