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60秒快速入睡法

2013年10月18日07:08  《生命时报》  微博

  精神紧张或心神不宁时,很容易造成彻夜难眠。对此,美国《健康》杂志支招,让你在60秒内放松,让内心恢复平静,帮助入眠。

  盯着天花板。仰视天花板发呆,会刺激副交感神经系统,有助于降低血压,让呼吸更加平顺。同时,缓慢倒数60个数,也能帮助集中精神,排除杂念。

  写下烦恼事。心里有事睡不着觉,思绪往往如一团乱麻。内心不平静,身体也难以得到休息。遇到这种情况,应该先把这些困扰自己的问题写在笔记本上,提醒自己,把担子暂时从身上卸下来,休息好了,才有更充足的精力面对一切。

  深呼吸10次。深呼吸能放慢心率,使身体平静下来。需要提醒的是,吸气时要用鼻子,吐气时用嘴巴,尽量将气吐尽,重复10次,同时,注意力集中在胃部的起伏、呼吸吐纳上,有利于排除杂念,安然入睡。

  想象漫步云端。境由心生,偶尔抛开日常的压力和烦恼,闭上眼睛,想象自己飞扬在云端,神游向往之地,或回味过往美好的瞬间,感受当时的所见所闻,当内心产生美好的感觉时,身体也会接收到这种暗示。

  放松每寸肌肉。压力大时,身体也会在无意间收紧肌肉,导致疼痛或不适。因此,若是躺在床上不管什么姿势都觉得不舒服,就应该起身活动一下,做做伸展运动,伸伸腰,扭扭脖子,让肌肉得到舒展,缓解焦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