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时间过长不益身心健康

2013年10月20日08:11  环球网  

  我们都知道,午睡有益身心健康,但是也要取决于午睡时间的长短,有科研证实,午睡时间超过30分钟以上反而会对人有害无益。

  据Record Japan网站10月15日报道,科学研究发现,午睡时间越长,尤其是长时间处于深度睡眠的人更容易老化,比午睡时间在30分钟以内的人更容易患老年痴呆症等病症。研究数据显示,与不睡午觉的人相比,每天午休30分钟以内的人患老年痴呆症的几率将减少80%,而午睡时间超过1小时的人的患病率则会增加2倍。

  另外,午睡时间过长也会降低工作效率,根据日本文部科学省实施科研显示,短暂的午睡能够有效缓解困倦以及疲劳,提升下午的工作效率以及夜间的睡眠质量;但同时还发现,如果睡眠时间过长,反而会降低工作效率。

  为了避免午睡时间过长,专家建议午睡前喝一杯咖啡,这样有助于减缓睡意,从而达到缩短午睡时间的目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