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刺卡喉千万别喝醋

2013年10月27日08:48  光明网  

  偏方,指民间流传、无医学典籍记载,也未普遍上市出售的土药方。此种药方广为流传,简便易行,省钱省事,对于一些疾病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然而,并非所有的偏方都是良方妙药,如果选择、使用不当,也很可能造成得不偿失的严重后果。

  偏方治病因人而异

  民间偏方大都是根据以往经验产生的,其疗效在很多情况下都是因人而异的,在这人的身上见了效果,并不见得在另外一个人身上也会见效果。如果要使用偏方,一定要注意明确偏方中药物的通用名称和成分,留意是否含有有毒成分。此外,如和其他药物共同使用,还要注意相应的配伍禁忌,一旦遇到不适的情况,应立即停药。

  这些偏方最好别用

  鱼胆一些老百姓认为鱼胆能明目退火,因此常有人生吃鱼胆。但实际上鱼胆是有毒的,其中所含的氢氰酸、组织胺等物质会引起胃肠道、心肌以及脑细胞的损害,无论生吞、熟吃或用酒冲服,都容易发生中毒,严重的还将引发急性肾功能衰竭。

  喝醋化鱼刺鱼刺卡在咽喉部,饮用食醋时,醋在咽喉部停留的时间很短,不可能达到软化的目的。大量饮食醋反而会使消化道溃疡病情加重,甚至诱发大出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