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能反映器官健康状况

2013年10月28日10:48  新浪健康博客  

  平时我们所称的“痘痘”,其专业名称是“痤疮”,它的生长部位其实就好比我们的“健康地图”,暗示着需要美眉们特别关照的“脏腑”。譬如,面颊属肝肺,额部属心,鼻周属胃,口周属脾,下颌属肾。

  只有先调理痘痘相对应的内脏,才可以真正“战痘”成功,拥有光彩照人的肌肤。

  脸颊长痘 注意肝肺

  颊部属肝肺。因此,脸颊长痘一般是由于肺热、肝气郁滞而来。因此,清热疏郁是美眉们首先要注意的,平时多喝些菊花茶、枸杞茶,忌食辛辣香燥类食物,禁食烟酒等,有效清热解毒。尤其对于经期容易烦躁的女性来说,更应避免肝气郁结。

  额头长痘 必先养心

  在传统中医学中,额头属心。一般来说,劳心伤神、思虑过度的人往往容易心火过旺,血液循环不畅,从而滋生血毒。那么,这样类型的美眉们就要多睡觉,多喝水,还可以多享用一些保心养颜类食物,如茯苓、坚果、黄豆、黑芝麻、小枣等。

  鼻周长痘 先降胃火

  鼻周因集中分布着神经,因而在中医学上被认为是“危险三角区”。因此,鼻周长痘一般是胃火旺盛、消化不良导致,切记盲目挤压。美眉们多饮普洱茶,多食绿豆、丝瓜等清热消毒、促进新陈代谢的食物,保持身体舒畅。

  口周腮边长痘健脾第一

  若是嘴巴周围频现“痘痘”,正是脾在巧妙“博取”美眉们的健康关爱。美眉们在生活中应该注意调脾胃,通过多食用玉米、薏米、莲子、山药、栗子等调节来健脾利湿,忌食性质寒凉、易损脾气以及利气消积的食物,比如苦瓜、冬瓜、海带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