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方法识别反季节水果

2013年10月29日07:02  新浪健康综合  

  闻香气  自然成熟的水果会散发出特有的果香味,而催熟的水果没有果香味,有的甚至会有异味,催得过熟的水果能闻到发酵的味道。

  试重量  同一品种大小差不多的水果,催熟的水果要比自然成熟的水果重很多。

  摸手感  购买时注意水果的手感,有些水果成熟后摸起来是软的,像芒果、香蕉等,但如果水果表面看起来好像已经成熟,摸起来很硬,也很有可能是过量使用了激素。

  辩果色  购买反季节水果前,要仔细观察水果的外观,如果有的个头太大,颜色鲜艳异常,就有可能是过量使用了激素。比如,香蕉看起来很黄,但把儿还很青,这就有可能是在没有成熟之前使用了激素。

  举几个例子:

  香蕉:为了让香蕉表皮变得嫩黄好看,有的不法商贩用二氧化硫来催熟,但果肉吃上去仍是硬硬的,一点也不甜,并且二氧化硫对人体是有害的。

  西瓜:超标准地使用催熟剂、膨大剂。这种西瓜皮上的条纹不均匀,切开后瓜瓤特别鲜艳,可瓜子却是白色的,吃完嘴里有异味。

  葡萄:一些不法商贩和果农使用催熟剂,将没有成熟的青葡萄放入稀释液中浸湿,过一两天青葡萄就变成紫葡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