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吃法不同养生功效不同

2013年10月31日07:02  新浪健康博客  

  核桃,圆圆个儿,握在手中,不轻不重,手感极好,它还是补脑的最佳食品。巧用核桃养生,可以为自己的身体健康加分。

  核桃养粥

  进入秋冬季,每天不忘给自己做营养早餐:核桃2颗取出核桃肉切碎,加入粳米一小把,熬成核桃粥,出锅后的核桃粥又软又香,趁热喝下去,口感相当不错。

  手玩核桃

  挑一些个儿均匀的核桃,利用核桃的凸起和棱角,采取搓、揉、压、扎、捏等手法运动双手。3颗一起玩,因为3颗核桃握在手中玩转,十指运动比2颗核桃所用的幅度要大,力度要强,况且灵敏度高。

  手抛核桃

  此方法可在沙发上或床上进行,操作如下:左右手各握一颗核桃,同时向上抛,换手接另1颗核桃,这样通过手臂、手腕、手指的不停地协调运动,来刺激大脑皮层的血运,从而达到疏通经络、活动筋骨,强身健体的目的,同时,核桃抛得越高,这就需要一定的眼力和定向力,它要求大脑对外界反应作出快速决择,故所,它除了训练眼力之外,还能加快脑部的血液循坏,改善脑部的缺氧状态。

  脚玩核桃

  既然手可以玩核桃,脚一样的也可以。具体做法是:准备一个直径约30厘米的盆子,选一些个儿均匀、外貌相等的核桃,磨去过于锋利的尖角,然后平铺于盆底,间隙之处用纸塞紧,这样每天晚上临睡前,在热水泡脚之前,将双脚置于核桃盆中,脚板来回地在核桃身上搓、磨、滑、滚,十来分钟之后,双脚再放入热水中浸泡。核桃足底按摩可以达到舒脉通络,活血化瘀,强身健体的目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