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贱的健康笔记:走在体检的大路上

2013年11月15日11:05  新浪健康  微博

  又到体检季了,小贱看着自己腰间一圈圈肥膘,真心不想去体检。体检是个揪心事,身高不变,体重在飙,验尿验血,憋尿做B超,还要承受肛门指检的痛苦。但是呢,体检又是很重要的维护健康的环节。所以,小贱还是准备去体检。先减肥再体检呢还是先体检再减肥,that is a question,纠结半分钟。如果要去体检,需不需要提前做点什么准备?体检结果对了解自身健康状况有很重要的意义,所以,保证体检结果靠谱准确就分外重要。如何能检测出准确的结果呢,体检前必须做好哪些事。小贱去咨询下,去去就来。

  找到答案啦:体检前必须注意什么

  来源:北京世纪坛医院官方博客

  每年进行1次至2次的常规健康体检十分重要,体检之前的一些注意事项如果忽略,很可能会影响体检结果的准确,简单介绍一下化验检查前的注意事项。

  1.体检前3日内保持正常饮食,禁食红肉(猪、牛、羊肉)及动物内脏。不吃过于油腻、高蛋白食品,不要饮酒,晚上应早休息,避免疲劳。

  2.体检前1晚进清淡饮食,忌高脂食品及牛奶、豆浆等容易引起胀气的食品,晚10点后禁食。

  3.体检当日晨禁水,女士不宜穿连衣裙体检,尿标本最好为早上第一次新鲜中段尿。

  4.女士子宫、附件及男士前列腺B超检查,需使膀胱充盈(有尿意但不憋胀难忍为度)。

  5.胸透或胸部X片检查,应将颈部饰物和胸背部金属物去除(如项链、钥匙、拉链等),衣服不能太厚,一般只能穿薄衬衣,否则拍片时暴光量不好掌握。

  6.对于患有高血压、心脏病、哮喘等慢性病的患者,按时服药很重要,可以少量白开水(少于50ml)送服药物。

  7.按规定时间采血。最迟不宜超过10:00抽血,太晚会由于体内生理性内分泌激素的影响,血液状态发生变化,检测值容易失真(例如血糖值),失去化验的意义。

    好了,小贱要准备先调整下饮食,今天回家就做个豌豆尖煎蛋汤配米饭吧。不吃红肉好痛苦有木有,数着手指熬过这几天再去体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