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脚脱皮可以撕掉吗

2013年11月20日07:14  新浪健康博客  

  手脚脱皮可以撕掉吗?

  Q :我有时喜欢把脱掉的老皮撕掉,觉得这样能让新皮肤快点长出来,请问可以吗?会不会伤害皮肤?

  A :把翘起来将要脱掉的皮撕掉,对治疗脱皮没有任何的帮助!这是因为在撕掉老皮的同时,必然使老皮末端尚未病变的皮肤也遭受轻微的破坏,进而扩大脱皮的区域,而且不利于生长出新的皮肤。

  脱皮对身体的伤害不大,但如果每年定期反复发作,而且脱皮后

  手脚脱皮的食疗方法

  Q: 手脚脱皮是不是也有食疗的方法呢?

  A :我们非常提倡饮食疗法治疗疾病。秋冬季出现手足脱皮的患者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动物肝脏、蛋黄、牛奶、奶酪、鱼类、贝类、胡萝卜等。

  这些食物中的胡萝卜素可在体内转变为维生素A,平时不妨多吃一点。需要注意的是维生素A属于脂溶性维生素,因此食用时一定要经过食用油烹调才有效哦。

  缓解手脚脱皮的小偏方

  Q: 有人说,平时生活中的葱姜蒜、水果皮就能治疗手脚脱皮,真的有用吗?

  A :的确有些小偏方对手脚脱皮有明显的治疗效果,你也可以试试:

  ● 把生姜切碎放白酒内泡24小时后,每天1~2次涂抹到患处。

  ● 用白醋泡蒜瓣儿治手脚裂口。如果家里没白醋的话,那就把盐倒在温水里每天泡手脚1~2次。

  ● 用水果皮治疗脱皮其实还能给肌肤补充维生素,比如用削苹果剩下的果皮来搓擦患处,或者将新鲜的桔子皮挤出汁,涂擦在裂口处,用晾干的桔子皮泡水洗手洗脚,也可收到同样的效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