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颜色的寝具促睡眠

2013年11月28日09:54  《生命时报》  微博

  颜色会影响人的情绪,因而关系到睡眠质量的好坏。有助入眠的寝具颜色,最多可以延长睡眠时间2个小时左右。  英国“客之家”网站调查了2000户家庭后发现,卧室使用蓝色寝具的人睡眠质量最高,睡眠平均时长为7小时52分钟。这是因为,蓝色能平复情绪,令人精神镇定,同时能降低血压和心跳,从而有助快速入眠。其次是黄色,使用黄色寝具者的平均睡眠时长是7小时40分钟。黄色作为暖色调,能给人带来温暖的感觉,令人身心放松,从而起到助眠的作用。排名3~5名的颜色分别为绿色(7小时36分钟)、银色(7小时33分钟)、橙色(7小时28分钟)。绿色能营造宁静的休息气氛;银色会让人大脑产生看见月光的错觉,从而有助入眠;橙色能促进消化,减少夜间醒来的几率。  此外,调查还发现,使用蓝色寝具者,一半以上每天起床后心情都很好,使用绿色寝具的人中,有22%的人早起后心情开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