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缓解咳嗽的食疗方

2013年11月29日07:31  中国日报网  

  茶水炖蛋可以有效地缓解咳嗽,尤其是对病程长且反复发作,内伤咳嗽,加之外感风寒,尤为有效。

  具体做法为,切六片老生姜放在瓷碗中,用开水冲泡一杯(约500克),稍停片刻,把茶水倒进放有生姜的瓷碗中,在里面打两个鸡蛋(最好是农村自养的柴鸡蛋),不要打散,再放几块(25克左右),放在蒸锅里以慢火炖约90分钟(注意水要加够,以免锅干,趁热吃下,最好晚饭后睡觉前服用,一般咳嗽服用三日即可治愈,严重者可再连服三天。

  郑州市中医院营养门诊副主任医师薛玉珠说,鸡蛋,甘平,有养血、润燥的作用;,味苦甘性凉,入心、、胃经,有生津、化痰的功能;生姜,味辛性温,有散寒、祛风化痰的作用;冰糖,甘平,补中益气,和胃化痰,并且性质比较平和,不易留湿、生痰、化热。此方中鸡蛋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可以维持呼吸道上皮细胞的形态完整和健全,茶叶中含有丰富的茶叶,茶叶碱有极强的舒张支气管平滑肌的作用,有很好的平喘作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