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告诉你如何选择净化器

2013年12月12日18:16  北京电视台  

  最近这灰霾天气,引来了空气净化器的热销,这空气净化剂真的对净化空气有效果吗?怎么来选购呢?记者到各大卖场去转了一圈,来看看记者的调查。

  记者报道,前段的雾霾天气,使得各大卖场的空气净化器热销,一些卖场出现了空气净化器脱销的境况。

  店员的说法,由于最近雾霾天气,近期空气净化器都卖脱销,滤化的面积越大,空气净化器就越贵。

  业内人士指出,空气净化器大多是两层滤网,通过这两层滤网之后,洁净的空气就从机器后面出来了,几千元的机器和几百元的机器原理都是一样的,只是选择的材质不同,以及过滤面积的大小决定了最终的价格。

  室内空气净化专家李志钢先生指出,很多人认为我把窗户、门关严了以后,就没关系了,但实际上呢,在室内的污染状态是室外污染的5到10倍,甚至是上百倍。

  记者说,专家介绍,关闭门窗后,室外的空气约会有70%进入到室内,如果室内空气循环不畅,室外进入的有害气体也会对人体带来危害,所以室内空气的治理也会尤为重要,至于该如何正确挑选空气净化器,专家也告诉大家几个重要的要领。

  室内空气净化专家李志钢先生指出,第一要看它的单次滤净的效率有多高,第二要求它净化的速度出风率要很高。

  记者说,专家还告诉消费者一个选购的小窍门,消费者在购买的空气净化器的时候,不妨拿张纸巾放在出风口的后面测测出风量的大小。

  室内空气净化专家李志钢先生指出,现在我们要求最起码它要十分钟它要出至少70立方米这样的空气,这已经是很底线了,如果说它低于这个水平,就基本是不能使用的。

  记者说,此外,在购买时,一些顾客只关心机器本身的价格,并不考虑滤网及其配件的价格,这样的做法,也很不科学。

  室内空气净化专家李志钢先生指出,而且有的机器看似小巧,但是它有一个非常致命的东西,它把所有的滤网都集成在一起,所以你买机器的时候,你觉得是有点便宜,但是你换滤网的时候,它就很昂贵。

  记者报道,除此之外,在挑选机器的时候也尽量选择有智能提醒的空气净化器。

  室内空气净化专家李志钢先生指出,第一个就是它能检测你室内的空气污染的状态,室内的悬浮颗粒物,那么像我们正常情况下,两格以下,就是比较安全的,那象现在这个市内就是三格的,如果四到五格,那就是污染的比较严重了。

  记者,空气净化器一般是由两层滤网构成的,效果好一点的还会配有活性炭吸附空气中的粉尘,但是无论选择哪种机器,您都要记住这几个要领:1、机器的单次滤净效果和出风量,2、还要考虑滤网及其配件的价格,不仅要考虑机身的价格,还要考虑滤网及其配件价格昂贵与否,综合衡量后在选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