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小疼痛是疾病信号

2013年12月19日07:14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生活中难免被一些小疼痛缠身,千万不要对这些疼痛视而不见,其实,疼痛是你身体健康的报警信号。对女性而言,下面几种常见不适,还可能是一些妇科疾病的先兆。  体侧的剧痛。身体右侧剧烈疼痛,很可能是得了阑尾炎(盲肠炎),但对女性而言,如体侧疼痛,也可能是卵巢囊肿破裂。

  胸口紧闷。假如常觉得像被塞进一件过小的紧身衣,快要不能呼吸,很有可能是心脏病的前兆。在美国,每年有约1万名45岁以下的女性,罹患心脏病。因此要是胸口常常感到有压力,并伴随疲劳、呼吸短促,最好寻求专业医师协助。

  腹部胀气疼痛。吃得比较少,也不是生理期,却还是会腹胀、腹闷、进食困难、骨盆及腹部疼痛,可能是罹患卵巢癌的前兆。虽然卵巢癌不如肺癌、乳癌常见,但假如不曾怀孕,或拥有家族病史,罹患的几率就比较高。

  乳房压痛。经期前的乳房肿痛也许仅仅是经期综合征的表现。但如果平时抚摸或拥抱时,你的乳房部位有压痛,用手掌轻按痛点可发现小硬块,应警惕乳腺增生或肿瘤,请及时检查。

  经期腹痛。经期轻微的腹痛是正常的,但长期每月剧烈地疼痛不应忽视。子宫内膜异位症、卵巢囊肿、宫颈息肉或盆腔炎症都会引起痛经和加剧痛经,请去医院检查清楚,然后对症下药。  背部经常性疼痛。长期伏案工作的人有时会感到背部疼痛,不要仅仅把它当作肌肉劳损或痉挛。有些子宫内膜组织异位,也会引起背痛。                     (李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