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食物让你曲线玲珑

2013年12月28日09:19  新浪健康博客  

  纤维素减肥原理:

  海蒂贝茨,一位来自阿尔塔的注册营养师认为“纤维素对我们的身体健康起着重要的作用,人体本身并不分解该物质,只能从食物中获取。”

  在我们的身体里,纤维素就像是一块块的海绵,人体内竖起了高高的围墙,从而减少肠道对于胆固醇的吸收,这就是为什么纤维素有助于调整不正常胆固醇指数。

  纤维素只存在于植物的根茎部,纤维素含量高的食物一般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含量也很高,脂肪含量、热量、糖分、盐分都很低。

  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些含有高纤维的蔬菜。

  1、豌豆

  据记载,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古老的豌豆是在泰国和缅甸边境,有差不多3000年的历史。

  然而这些豆科植物却被认为起源于中东和埃塞俄比亚。

  豌豆外表看起来很像荷兰豆,其豆荚却比较厚,豆类饱满圆润。速冻豌豆可全年享用,盛夏还能享用到当地的新鲜豌豆。

  烹饪方法:从花园摘取新鲜的豌豆,可以生吃,拌沙拉或清炒即可。可以在炖菜和意面酱中添加速冻豌豆。

  纤维含量:每半碗新鲜豌豆含有5.6克。

  2、甘蓝

  甘蓝可能在你的童年餐桌上很常见,如布鲁塞尔炖菜。作为成年人,可能更喜欢不是那么甜的口感,比如:卷心菜。

  根据Foodland Ontario网站提供的信息可知,甘蓝最早出现在13世纪的布鲁塞尔,今天已经遍布了整个欧洲、北美和澳大利亚。 属于根茎蔬菜,如果一直存在在阴凉处,即可保持其新鲜度。

  烹饪方法:在蒸煮和烤制甘蓝菜的时候,别忘记在菜表面划伤十字刀,这样有助于烹煮入味。

  3、土豆

  土豆有红、白、金、紫几种颜色,它们都含有丰富的纤维素、维生素C、钾和叶酸。

  原产于南美,据称是由欧洲移民从北美传过来的。然后传遍了世界!

  本地土豆可以储存过冬。对于那些想尽可能避免摄入多余淀粉的人来说,红薯是个更好的选择,其含有更大量的纤维素。

  烹饪方法:多种方法,炸,烤,蒸,烤,水煮或者做土豆泥都可以。

  土豆的用途极其广泛,他们可以和任何蔬菜搭配食用。

  纤维含量:每380克土豆皮用中型烤; 2.8克每半甜土豆杯煮熟 ;每半个煮熟的红薯有2.8克。

  4、菠菜

  菠菜起源于波斯,这种深绿色的蔬菜有固定的生长季节,从春天到秋天。

  几乎在各种食谱中都能见到它的影子,不论是烤宽面条,或是巧克力汉堡包,除了丰富的营养外,还能提供大量的有益纤维素。

  菠菜含有丰富的水分和纤维素,具有让食用者满意的口感。此外,丰富的纤维素在被消化的过程中,会释放出一种养分进入我们的血液,促进人体血糖的平衡,抑制过多不正常得进食欲望。

  烹饪方法:嫩菠菜最适合做沙拉。成熟的菠菜叶通常需要进行多次冲洗,以清除多余的沙粒,最适合蒸煮,或清炒。

  纤维含量:半杯熟菠菜含有2.3克。

  5、防风草

  防风草看起来很像胡萝卜,颜色却是奶白的,有点坚果味,适合蒸煮、炖,烤,炒,煮等。根据网站BC Fresh Vegetables记载,防风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纤维素和钾。其所含有的水溶性纤维,能够控制血糖水平,防止暴饮暴食。

  烹饪方法:生吃防风草可能不是每个人都喜欢,但是炖菜或蒸煮就美味许多。

  纤维含量:半杯2.7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