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补肾的5个健康贴士

2014年01月02日11:17  爱美网  微博

  1、注意保暖

  保暖是冬季里尤为重要的一点,保暖不仅能抵御寒气进入,帮助预防感冒。还能有效缓解女性痛经的症状,保肾养肾的效果。

  2、多吃补肾食物

  生活中很多食物都能够帮助起到益气补肾的作用,可以多吃一些韭菜、生蚝、蜂蜜、山药等益肾食物,因此冬季饮食中应注意多食用一些对身体有益处的食物。

  3、冷水洗脸

  大家都知道冷水洗脸能起美肤的效果。冷水洗脸能帮助提神醒脑,还可促进面部血液循环,帮助增强机体抗病能力,起到刺激血液循环,帮助保健养生。

  4、温水漱口刷牙

  冬天用温水刷牙和漱口,才能进行正常的新陈代谢,保护好牙齿就是保护好肾。中医认为牙齿不好,说明肾已经虚亏了。

  5、睡前泡泡脚

  中医养生保健,最推崇的就是泡脚,泡脚能帮助促进血液循环,缓解失眠。还能帮助强身补肾、起到通便的效果。

  最佳泡脚时间:晚上9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