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芦荟减肥的真相

2014年01月07日11:43  家庭医生在线  

  芦荟是一种多年生长的多肉质草本植物,其栽培历史悠久,早在古埃及时代,其药效便被人们接受和认可,称其为“万能药草”。芦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镁、锌、维生素A、B12、E、脂肪酸和锗。维生素B能保持胆固醇浓度正常。维生素A、C、E是有效的抗氧化剂,能提高人体的免疫系统,增强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芦荟含有丰富的防腐物质:卢皮、水杨酸、尿素、苯酸等。这些物质都能杀死细菌和病毒。其实芦荟的美容作用大家都知道,但是芦荟减肥大家都知道吗?

  芦荟减肥:芦荟能促进消化

  芦荟汁能促进消化,治疗大肠炎、溃疡和急性肠道炎。因为芦荟能促进胃蛋白酶的分泌,因而能帮助胃消化食物。

  芦荟能减肥是因为其中含有的芦荟活性因子能够促进脂肪燃烧,并抑制肠道对餐后食物中脂肪的吸收;而芦荟大黄素能起到通便的作用,有效防止脂肪的二次堆积。此外,荷叶中的一种活性碱能够对脂肪发生作用;山楂、绞股蓝等配料中则含有有机酸物质,能促进胃肠蠕动,因此有一定的减肥功效。

  还有很多肥胖症是因为疾病引起的,而芦荟又能治疗和预防很多疾病,因此,治疗了疾病,肥胖症自然也就得到了解决。

  芦荟减肥一:苹果炖芦荟

  材料:苹果500克,芦荟200克,白砂糖30克,冰糖15克。

  做法:

  ①青苹果削皮,去核洗净,切成小块;

  ②芦荟去刺,去皮洗净,切成条状,撒上糖腌1小时;

  ③水烧开后将青苹果块、芦荟条和冰糖倒入锅中,用小火加盖炖至酥软即可。

  芦荟减肥二:芦荟解毒汤

  材料:芦荟200克,瘦肉200克,海带40克,生地1两,盐少许。

  做法:

  ①瘦肉切片后用热水汆烫,海带洗净泡软,芦荟切小方片备用。

  ②将1000cc的水注入锅中煮开后,放入所有材料(盐除外),用小火炖煮1小时,起锅前再加少许盐调味即可。

  芦荟减肥三:蜜糖芦荟露

  材料:新鲜芦荟4-5根,黑枣5克,蜂蜜适量。

  做法:

  ①芦荟洗净、去外皮,取出内肉备用;黑枣洗净,去核、切半。

  ②锅中倒入3杯水煮开,放入黑枣略煮,加入A料调匀,再加入芦荟肉续煮约10分钟即可。

  芦荟减肥四:雪耳芦荟

  材料:银耳20克,芦荟125克,枸杞子,香菜各适量。冰搪,纯净水各适量。

  做法:

  ①银耳泡发、去根,加水蒸熟。

  ②芦荟去皮洗净,切条,焯熟冲凉,枸杞子泡发。

  ③冰糖加纯净水对汁,放入银耳、芦荟、枸杞子浸泡入味,撒上香菜即可。

  芦荟减肥五:芒果芦荟优酪乳

  材料:芒果1个,芦荟1片,优酪乳1小瓶,蜂蜜少许。

  做法:

  ①芒果去皮、去核,果肉备用。

  ②芦荟撕去表皮,将透明果肉放入果汁机中,加入芒果、优酪乳、蜂蜜,打成果汁即可。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