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足浴方改善手脚冰凉

2014年01月09日07:10  家庭医生在线  

  冬季天气寒冷,很多人都会有手脚冰冷的问题出现,无论穿多厚的袜子戴多厚的手套,手脚就是无法暖起来,甚至一觉睡到天亮一整晚都是手脚冷冰冷冰的,有时候甚至一整晚因为手脚冰冷为无法入睡,那么手脚冰冷的同志们该怎么办呢?其实手脚冰冷不妨试一下泡脚浴,不能马上显效,但是睡前泡一泡脚,可以改善因手脚冰冷无法入眠的症状!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个驱寒的脚浴方。

  1、艾叶,苍术,鸡血藤各50克

  这个方子中艾叶驱寒温经,苍术祛风化湿,鸡血藤活血行淤。用这三味中药煮水用来泡脚可以预防感冒,帮助睡眠,增进气血运行。

  2、生姜15~30克

  生姜在中医上属于辛温解表药,有祛寒解表的作用,而且毒副作用较小。现代医学认为生姜能够刺激毛细血管,改善局部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怕冷、容易手脚冰凉的人可以用生姜泡脚。

  3、桂枝15~30克

  桂枝在中医上属于辛温解表药,有温经散寒的作用,用之泡脚可以温经通络,改善血液循环,从而起到改善手脚冰冷的症状。

  4、艾草

  据《本草纲目》记载,艾草是性温、味苦、无毒的一味药。它具有回阳、理气血、逐湿寒、止血安胎等功效,也常用于针灸,故又被称为“医草”。用艾草泡脚还能够改善肺功能,对于患有慢性支气管炎和容易咳白痰的人很有好处。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