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进补推荐六味汤

2014年01月21日07:27  家庭医生在线  

  正是春运的冬季,天气寒冷,人们身体需要补充营养,尤其是女性,给身体补充营养让身体充分吸收,这样冬季依然整个精神依然散发着活力的魅力,那么冬季吃什么对身体大补保暖健康呢?详细如下:

  一、多喝面汤增记忆

  面粉含有大量的卵磷脂,卵磷脂能有效补充人脑中的乙酰胆碱,而乙酰胆碱可增强人脑记忆能力。同时,卵磷脂极容易与水结合,因此煮面汤时,大量的卵磷脂溶于汤内,多喝面汤对改善记忆力很有意义。

  二、常喝鱼汤防哮喘

  鱼汤中含有一种特殊的脂肪酸,具有抗炎作用,可阻止呼吸道发炎,防止哮喘发作。每周喝二三次鱼汤,因呼吸道感染而引起的哮喘发生率能减少75%。

  三、多喝菜汤增抗污染能力

  各种新鲜蔬菜都含有大量的碱性成分,容易溶于汤中,喝蔬菜汤可使体内血液呈弱碱性,并使沉积于细胞中的污染物或毒性物质重新溶解,并随尿液排出体外,达到解毒功能。

  四、常喝海带汤促新陈代谢

  海带含有大量的碘,有助于甲状腺激素的合成,此种激素具有产热效应,通过加快组织细胞的氧化过程,提高人体的基础代谢,并使皮肤血流加快,从而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

  五、多喝鸡汤抗感冒

  冬季喝鸡汤对感冒、支气管炎等疾病有着很好的预防作用,鸡汤可以加快咽喉部及支气管黏膜的血液循环,增加黏液分泌,及时清除呼吸道病毒,促进咳嗽、咽干、喉痛等症状的缓解,还有利于体弱多病者增强抵抗力。

  六、常喝骨汤抗衰老

  人的机体组织都有一个慢慢老化的过程,到了中老年之后,老化速度加快,如果不注意保养,皮肤就会变得干燥、松弛、弹性降低,出现皱纹,还会有头晕、胸闷、神经衰弱等病症。骨汤中的特殊养分以及胶原蛋白等能够疏通人体微循环,从而改善老化症状。

  冬季健康养生,常喝六味汤保暖又健康,加速新陈代谢、增强身体抵抗力。冬季养生除了上面六款汤膳外还有很多能给身体补充营养适合冬季喝的汤,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体质找适合自己的美食,详细如上。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