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全球男人长寿秘方

2014年01月22日07:25  新浪健康博客  

  瑞典——严重的“恋蟹癖”

  只有26%的瑞典男人体重偏肥,原因是就是淀粉蟹。这是瑞典人最爱的一道菜,从古至今瑞典人都是螃蟹的忠实粉丝,他们同时还热爱水煮土豆和棕面包,像黑麦和裸麦粉粗面包等。研究表明这些食物中都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而根据英国卫生组织专家RachelCooke表明“碳水化合物是纤维、能量、维他命B,这些是帮助维持健康的肌肤和头发的最重要来源。”因此也不难理解为什么瑞典男人能拥有全欧洲最健康的体魄。

  法国——水 越简单越好

  法国人因为他们对红酒和美食的热爱而闻名于世,但是除去他们比其它欧洲国家普遍偏长的寿命和极低比例的心脏疾病外,法国人到底有什么秘密呢?着名法国瘦身作家MireilleGuiliano在他的书中提到“法国人每天喝很多的水,而且他们每天都至少保证30分钟到1个小时的徒步运动如散步、溜狗等,还喜欢爬楼梯。法国人的健康格言是,越简单越好,有条理根据季节的变动而进食,注重质量而绝非数量。”

  日本——就是爱寿司

  日本人的减肥食谱无非就是以鱼、蔬菜还有豆腐为主,其实这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为什么日本男人的平均寿命为85.5岁。而寿司作为日本菜系中最闻名遐迩的一道料理,本身的健康性不容置疑,它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且脂肪含量极少。日本人非常喜爱的豆腐含有独特的植物素能有效地保护心脏并能预防癌症的产生,而鱼肉中所含的酸性omega-3油能保持大脑和心脏健康工作。

  意大利——休假 良好的工作生活平衡点

  意大利政府规定一年允许有42天的假期,相比中国人的10天,那绝对是一种奢侈。因为那些长久充裕的休息时间,让意大利男人的预期寿命长至83岁。压力管理协会主任NeilShah分析“当人倍感压力的时候,身体会自动涌现出像皮质(甾)醇的压力荷尔蒙,这会消耗你大量的精神和体能来摆脱这种疲劳,同时还会影响到你之后的生活和工作状态,还需要大量的时间去重新蓄电充沛体能。”

  中国——茶道养生

  中国几千年的中医文化源远流长,“茶道养生”已成为了中国人追求健康的思维概念。而中华食谱中很多的料理本身就具备了各自独特的养生元素,其中最为人津津热道的当属家喻户晓的茶文化,茶叶它本身含有大量的有益成份,而其中的茶多酚能消除抑制癌细胞、抗菌杀菌、和抑制艾滋病病毒等,而它含有的25种氨基酸,是构建人体细胞、修复组织的基础材料。正如宋代诗人苏轼所言:“何须魏帝一丸药,且尽卢仝七碗茶。”也就是说经常饮茶胜过服药。

  墨西哥——睡眠充足最关键

  当男人到达中年的时候,只有9%的人拥有良好的睡眠。"睡眠是改善生活质量最首当其冲的一个事项,英国睡眠委员会成员JessicaAlexander强调“一个简短但却有质量的打盹能为你提供多出2杯强烈黑咖啡所能赋予你的能量,而它的效果却能比黑咖啡更久更长,相对的精神压力也轻弱很多。”墨西哥人如是说“只需要20分钟,给你的身体一段宁静的时刻,也给你自己一段闭目养神的机会,它将会让你的身心受到极大的调节和休养生息。”而最近的研究也表明一个星期3次的打盹将会降低心脏病的发病率37%。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