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健康洗牙的3个误区

2014年02月10日07:08  沈阳晚报  微博

  时下,不少爱美人士常以“洗牙”的方式,来达到美白牙齿的目的。的确,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不仅能够为整体形象加分,也是提升个人自信的有利法宝。但是,牙该怎么洗,里面的误区您知道吗?

  多久洗一次牙才好呢

  通常,口腔卫生习惯良好的人,大约一年彻底清洁一次即可。而平日里有抽烟、饮酒等习惯的人士,牙齿由于易变色,往往半年就要清洗一次。倘若患有牙周疾病者,在牙周病未受控制阶段,三个月洗牙一次,对控制病情还有一些帮助。当然,这都不是绝对的,最好是遵照牙科医生的建议执行。

  洗牙会让牙齿松动吗

  这种情况在“牙石”较多的患者中容易出现。洗牙后,牙齿松动并非洗牙所致,而是患者本身的牙槽骨已吸收,牙周破坏严重,使牙齿已经松动。但由于牙石的“夹板效应”而得到“支撑”,暂时感觉不到牙齿松动,因此会出现一种假象。当牙石洗掉后,牙齿“孤立”松动本质再现,便以为是洗牙造成的牙齿松动。此时,您应该及时对松动的牙齿采取牙周治疗,起到排除牙病的目的。

  洗牙会损伤牙齿吗

  不少人担心洗牙会损伤牙齿,事实上,正确洗牙不仅能够清除牙面上的污垢,还有防蛀牙、检查是否有新蛀牙发生和去除口腔异味等防治口腔疾病的好处。超声洗牙机头本身对牙齿并没有切削功能,洗牙其实是靠超声波的高频振动来击碎牙石的。医生操作时,在不加压只是轻轻接触牙石的情况下,不断移动工作头,这样是不会损伤牙齿的。特别是洗牙后,医生还会对牙齿进行抛光,从而使牙齿更不易色素沉着和沉积牙石。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