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的七种创意吃法

2014年02月14日07:16  新浪健康博客  

  拔丝汤圆

  将汤圆炸好备用。以食用油滑锅底,放入白糖和适量清水,用文火熬成糖稀,当糖稀冒大泡呈黄色时,放入炸好的汤圆,与糖稀搅拌,迅速出锅,趁热食用,宛如金珠缠丝,别有情趣。

  穿衣汤圆

  将芝麻炒酥研末,放入熬稠糖糊的锅中,再倒入炸好的汤圆,滚粘均匀,出锅上盘,逐个摆开,冷食、热食皆宜。

  清蒸汤圆

  将汤圆摆入抹了一层油的瓷盘或金属盘里,入锅蒸熟,取出后撒上白糖即可。食之香糯可口。

  烘烤汤圆

  将汤圆摆入抹有底油的金属盘内,连盘放进烤箱,烤至色呈金黄、熟透,取出装盘,以白糖佐食,不仅无油腻感,而且口味清香甘甜。

  油炸汤圆

  先将油烧热,然后将汤圆下油锅后轻轻翻动几遍,待汤圆全部虚涨,捞出撒上糖即可食用。

  酒醉汤圆

  将小汤圆煮熟后放在碗中,再将煮沸后的甜酒浇入,打入鸡蛋花更佳。食之酒香醉人,色、香、味俱全。

  酒心汤圆

  将芝麻调成甜味,与玫瑰露酒搅匀,制成酒心麻蓉,包入汤圆中,酒心汤圆就做好了。而后将油锅烧热加姜片少许,然后放酒心汤圆油炸即可。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