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常按太溪穴肌肤水嫩

2014年02月25日10:39  沈阳晚报  微博

  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李志刚建议女人平时多揉一揉太溪穴,它称得上是女人美容养颜的“保镖”。太溪穴的“太”,是大、多的意思;“溪”,是溪水。合起来的意思大致就是溪水很多。人们常说女人是水做的。肌肤要水水嫩嫩的,自然离不开水的滋养。太溪就是身体里提供“水源”的重要穴位。

  在人的五脏六腑中,肾属水,藏精水,如果肾功能不足,身体里的水不足以控制住火,心火旺盛,人就会出现诸如失眠、上火、口渴、便秘、皮肤干燥、面色晦暗等一系列问题,养颜便无从谈起。太溪是肾经的原穴,就好像是储藏肾气的仓库,人体肾气不足,从仓库里调拨就可以了。所以,美女养颜,不可不用太溪。另外,太溪也是补元气的大穴,常揉太溪穴,人体元气充足,整个身体状态都会好。

  太溪的位置很好找。它在足内侧,足内踝的后方。跟腱与内踝尖之间的凹陷处就是太溪。穴位用法也很简单,按摩和艾条灸都可以。没事的时候就多按摩按摩,或者用艾条灸15分钟,自然肾气充足,面色红润水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