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祛斑较传统祛斑的优势

2014年03月12日15:14  新华网  

  传统祛斑的方法有着太多的缺陷,使得斑点无法彻底祛除且反反复复。随着激光祛斑技术的出现,无论是效果还是安全程度都是传统方法所无法比拟的。下面看郑荃教授就祛斑的一些问题进行一番介绍吧。

  传统方法为什么无法彻底祛斑:

  皮肤从外到内分为表皮层,真皮层,皮下组织;表皮层又从内到外分为基底细胞层、棘层、颗粒层、透明层和角质层,而色斑在任何皮肤层次都会存在。而传统除斑方法,只能消除表皮最浅表层——角质层的色素,而对肌肤深层的色素没有任何作用,因此,无法达到祛斑效果。

  色斑为何反反复复:

  祛斑没有消灭色斑源头——色斑下面更深一层的色素沉着!看得见的色斑消除了,而看不见的色素沉着依然存在!如果祛斑只消除浅表层的色素,潜藏在更深处的色素依然存在,时间久了,潜藏在更深处的色素继续茁壮成长,露出肌肤,就会形成新的色斑。这就是色斑反弹真相!

  激光祛斑的优势

  1.激光祛斑针对性强

  激光祛斑能产生一种具备高强度瞬间能量的可见光,不同波长的激光会被皮肤中特别的颜色或色素吸收,而对正常肌肤是没有任何影响的。

  2.激光祛斑副作用很少

  因为激光的选择性,只对色素部位起作用,对正常肌肤是没有任何影响的,所以可以说激光祛斑是没有任何副作用的。如果非要说激光祛斑有副作用,那么就是激光祛斑术后会出现红肿等现象,但是一段时间后会自行消退。

  3.激光祛斑效果立竿见影

  激光祛斑整个手术只需要数十分钟即可,不出血、不开刀,手术后即可看到祛斑效果,是目前最有效的祛斑方法。

  激光祛斑不会反弹:“反弹”与“失衡”的本质区别

  通常意义上所说的“反弹”是指在短时间,由于治疗的不确切或者稳定而出现治疗效果的反复、效果明显降低或治疗后色斑回流加深的现象,而激光祛斑是无依赖性是不会反弹的。但是激光祛斑不反弹,并不是说以后就不可能再出现色斑,如果机体长期在一种“失衡”的状态下,不注意防晒与皮肤护理,也有再长出来的可能,只是这种“失衡”与“反弹”是两种有本质的区别的概念。

  “失衡”是指在一个长期的时间范围内,由于人体的自身调节作用受到内外因素影响,调节机能出现的向某个方向的偏移从而引起的外在表现。如果在用了一些产品后短期将色斑祛除了,过了短时间色斑又重新出现,这属于“反弹”范畴;而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机能的下降,紫外线的侵袭,一些新的斑点长了出来,这就属于内外因共同作用下的“生理失衡”,需要再次进行养护。

  其实最好的去斑方法是内外结合,分斑而治。针对色斑产生的原因,内外兼修,调整好生活习惯,再选择好天然无刺激又有治疗功效的去斑产品,才是真正安全有效的去斑之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