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告诉你雀斑是怎么长出来的

2014年03月26日15:11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很多朋友脸上都多多少少的雀斑,雀斑严重影响了朋友们的美观。很多朋友都想咨询为什么脸上会长雀斑这个问题。下面我们北京武警总医院整形中心的专家来告诉大家。

  关于长雀斑的原因北京武警总医院整形中心的专家指出:雀斑,是一种好发于颜面、颈部及手背部的黄褐色或暗褐色色素斑点,多在6岁左右出现,常随年龄的增长而增多。雀斑病理检查见基底黑色颗粒增多,黑色素细胞并不增多,多巴反应强阳性。雀斑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其发展与日晒有关。这个雀斑形成的原因就是为什么有人把雀斑分为先天雀斑和后天雀斑的原因。雀斑的原因主要有:

  1、脸上长雀斑与常染色体遗传有很大的关系。

  2、色素代谢与身体内分泌有很大关系,如肾上腺皮质功能低下的人,皮肤就比较黑;有些肝炎患者,面部显得灰暗或有黄褐斑;有的女青年由于卵巢功能失调,月经不调等,也会导致脸上长雀斑。

  3、日光的暴晒是脸上长雀斑的一个重要因素,因为烈日的曝晒和紫外线的照射能激活酪氨酸酶,加速黑色素的生成,沉积于局部,形成雀斑。因此雀斑多见于皮肤较浅、毛发淡黄、对阳光照射敏感的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