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透出7个坏习惯

2014年04月01日09:2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很多人认为,牙黄、牙过敏、牙疼等都是小问题,挺一挺就过去了。殊不知,这些“小问题”正是身体发出的求救信号。近日,美国《预防》杂志刊出多位口腔专家总结的“牙齿想告诉你的7件事”,帮你揪出坏习惯。

  1.牙齿疼痛:刷牙不彻底。美国华盛顿牙周病专家萨里·克拉姆博士表示,咀嚼时牙齿突然感到疼痛,可能是龋齿所致。刷牙不仔细、不彻底等会使口腔中的细菌大量繁殖,他们会分解残留在齿缝中的食物,产生酸,腐蚀牙齿,导致龋齿。

  2.牙齿阵痛:睡觉爱磨牙。美国加州牙科修复专家谢瑞·沃思博士表示,如果牙齿一阵一阵地疼痛超过一周,就可能是夜间磨牙或经常紧咬牙齿所致。这类人可以在夜间睡觉时戴个牙套,有助于改正磨牙的坏习惯。

  3.牙齿发黄:喝茶不漱口。沃思博士表示,牙齿发黄或变色通常是咖啡、茶、红酒或其他深色饮料所致。饮用这些有色饮料后,一定要及时漱口,防止牙齿变色。牙齿已经发黄、发黑的人应该选用美白牙膏刷牙,或到专业医院洗牙。

  4.牙齿突然松动:不使用牙线。克拉姆博士表示,不良的洁牙护齿习惯容易使人长牙结石,进而危及牙齿及牙根,引起牙齿松动、变歪,甚至脱落。清洁牙齿应做到每天早晚刷牙2—3分钟,刷牙前用牙线仔细清洁牙缝,每年洗牙两次。

  5.牙龈易出血:刷牙用力过猛。美国纽约牙科医生皮亚·利布博士表示,刷牙不彻底导致口腔细菌增加、刷牙用力过猛伤及牙龈等,容易引起牙龈出血、红肿。如果症状持续一两天,只要正确刷牙和使用牙线清洁牙齿即可缓解;但是如果症状持续超过一周,则需警惕牙周炎。

  6.牙龈疼痛:牙刷毛太硬。克拉姆博士表示,吸入冷空气或喝热饮、冷饮时,牙龈或牙齿侧面感觉疼痛,可能是牙刷的刷毛太硬或刷牙时过于用力,导致牙龈萎缩、牙根暴露所致。

  7.口腔溃疡:饮食过辣过烫。沃思博士表示,进食过多柑橘类水果、辛辣食物或过烫的食物,容易引起口腔溃疡。如果溃疡不易愈合,可多吃点山芋、菠萝和胡萝卜等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