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最好少做这个动作

2015年08月04日06: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杨力教授表示,女性长时间仰头会压迫颈动脉,造成脑供血不足,引发一系列健康问题。

  杨力介绍说,颈动脉是向大脑后区供血的主要通道,人到中年以后,极易受到损伤,如果长时间压迫,就会阻碍向大脑正常供血。此外,很多女性都有气血两虚的症状,在这种情况下,更易出现脑部供血不足的情况。

  不少女性在美容院里美容的时候,要长时间保持头部后仰的动作,其实这样也有一定风险。杨力表示,向后弯曲或转动15度以上,时间超过15分钟, 就有可能出现压迫动脉的情况,出现眩晕、胳膊麻木等症状。因此,40岁后的女性,应尽量避免做那些使头部长时间悬垂的姿势和仰头动作。躺着做美容时,可以 用一个软枕头垫在后颈部,以降低悬空后仰的角度,减轻脑动脉受压迫的程度。

文章关键词: 中年动作颈椎动脉仰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