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睡几小时早亡风险高

2015年08月07日06:3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瑞典科研人员的一项长达15 年的跟踪研究发现,睡眠时间过长或过短都会增加过早死亡的风险。

  据瑞典《乌普萨拉新报》报道,来自瑞典的5名研究人员从1998 年到2012 年跟踪记录了7 万名45 岁到83 岁瑞典人的睡眠习惯,以问卷形式调查了他们的睡眠时长、工作中的体力状态、业余活动等情况。

  在研究期间,有1.45 万人去世。结果显示,那些睡眠时间为7 小时的人比睡眠多于8 小时和睡眠少于6 小时的人要长寿1 年。睡眠时间长短会显著影响人体活力,但究竟人体活力能影响寿命延长或缩短多少,此次研究未能做出解答。作者:钱鑫元

文章关键词: 睡眠时间长寿早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