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后多吃醋泡洋葱

2015年08月20日06:3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过了50岁以后,有些人手、臂、面颊等位置,就开始出现老年斑,有关专家指出,这是人体内脏衰老的象征。还可能出现在脑细胞上,引起智力和记忆力减退;聚集在血管壁上,发生血管纤维性病变,引起高血压动脉硬化心脏病等。

  目前研究证明,多吃蔬菜和水果能有效减少老年斑的出现,尤其以常吃洋葱效果最好。洋葱中含有硫质和大量 维生素等营养成分,能消除体内废物,使体内器官氧化衰老速度减慢。老年人最好每周吃2—3次洋葱。洋葱生吃效果最好,适量加点醋,效果还会增强。具体做法是:新鲜洋葱1个,切丝,浸泡在凉开水里20分钟,沥干水后,把洋葱丝放入盘内,倒入醋,陈醋、水果醋均可,至完全没过洋葱丝,搅拌,食用即可。

  此外,老人还可多吃含维生素E丰富的食物,如植物油、谷类、豆类以及肝、蛋、奶等。维生素E在体内能阻止不饱和脂肪酸生成脂褐质色素,每天服维生素E100国际单位和维生素C300—500毫克,连服两年,可明显减缓动脉硬化斑和老年斑的发展。(记者 王寅)

文章关键词: 洋葱衰老老年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