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有一种绝佳吃法

2015年09月11日06:30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俗话说,一日三枣,长生不老。可见红枣好处惊人。特别对于女性朋友来说,红枣有改善面色,补中益气、安中养脾的功效。而红枣粥,最适宜于贫血肝炎、血小板减少、消化不良而导致的面容憔悴、皮肤萎黄者食用。经常服食可使肤色红润,有美容驻颜之效。此外,还可将红枣炒黑后泡茶喝,可治疗胃寒、胃痛。不过,生吃红枣,枣皮会滞留在肠道中不易被排出,因此吃枣时最好吐枣皮。

  实习生 陈佳慧 记者 柳扬    

  红枣花生黑米粥

  材料:红枣10枚、红豆50g、黑米90g、糯米80g、花生25g、冰糖

  做法: 1、大米、黑米、红豆、花生洗净,泡发1小时;红枣洗净备用。2、将大米、黑米放入电压力锅中,放入红豆,花生米,红枣。3、加入适量清水、冰糖。4、加盖,调到煮粥挡30分钟后,就可食用了。

文章关键词: 红枣花生黑米美容皮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