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怎么吃才最好

2015年09月13日00:11  康颐活过100岁 收藏本文     

  水煮蛋、蒸鸡蛋、荷包蛋、炒鸡蛋……不同做法直接影响身体的营养吸收,要想吸收最多的蛋白质、对心脏有益,鸡蛋怎么吃才最好?

  最有益心脏健康的鸡蛋吃法

  第一名:带壳水煮蛋。不加一滴油、烹调温度不高、蛋黄中的胆固醇也没接触氧气(胆固醇一旦被氧化,就会成为最严重的心血管健康威胁之一),因此是对心脏最有益的吃法。

  第二名:水煮荷包蛋。

  第三名:蛋花汤和蒸蛋。

  第四名:煎荷包蛋。

  第五名:摊鸡蛋。是指用少量的油,小火煎成的蛋饼,因此蛋黄中的胆固醇氧化不多。

  第六名:炒鸡蛋。鸡蛋打散后再炒,蛋黄中的胆固醇和空气接触较充分,氧化较多。鸡蛋比较吸油,用油量也较大。

  蛋白质最好消化的鸡蛋吃法

  第一名:带壳水煮蛋。水煮蛋的蛋白质消化率高达99.7%,几乎能全部被人体吸收利用。

  第二名:煎荷包蛋和摊鸡蛋。这两种做法的蛋白质消化率为98%。

  第三名:炒鸡蛋。蛋白质消化率为97%。

  第四名:蒸鸡蛋。蛋白质消化率92.5%。

  第五名:生鸡蛋。蛋白质消化率仅为30%~50%。

  维生素保存最好的吃法

  第一名:带壳水煮蛋。加热温度低,营养全面保留。

  第二名:蒸蛋。加热温度较低,核黄素、叶黄素等水溶性维生素损失少。

  第三名:水煮荷包蛋。加热温度较低,水溶性维生素有少许损失。

  第四名:煎荷包蛋。加热温度高,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K等脂溶性维生素和水溶性维生素都有损失。

  第五名:摊鸡蛋。加热温度高,所有维生素都有损失。

  第六名:炒鸡蛋。加热温度高,维生素损失较多。

文章关键词: 鸡蛋蛋白质炒鸡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