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多吃这些温热水果

2015年09月22日06:30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中医内科刘志刚博士介绍,中医学通过水果对人体健康影响的长期观察,将水果总结归纳为三大类:寒凉类、温热类、甘平类。现在正值初秋,市民可以多食用大枣、山楂等“温热”的水果。大枣性甘、温。可以补益脾胃,养血安神,适于气血虚弱、病后、产后体虚和老年人食用。山楂性温味酸甘,可健脾消食,下气活血;而金桔性温味甘,开胃消食,理气化痰,宽胸解郁。两者都可以消食,山楂的特点是有助于肉类的消化,而且能够活血化淤,有助于血压、血脂控制;而金桔能够疏肝解郁,所以适用于平时情绪不畅,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人食用。    

  另外,我们还要结合自身的体质选择水果的种类,热性体质的人适宜寒凉类水果;寒性体质的人适合温热类的水果。 

  崔玉艳 杨彦

文章关键词: 秋天大枣山楂水果温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