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一直提倡吃红豆

2015年09月30日06:32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红豆富含淀粉,因此又被人们称为“饭豆”。它具有“律津液、利小便、消胀、除肿、止吐”的功能,被李时珍称为“勺占之谷”。

  【营养成分】

  红豆含有较多的皂角甙、膳食纤维、叶酸等成分。

  【药用功效】

  (1)。红豆中的皂角甙,可刺激肠道。因此它有良好的利尿作用,能解酒、解毒,对心脏病和肾病、水肿患者均有益。

  (2)。红豆含有的膳食纤维,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解毒抗癌、预防结石、健美减肥的作用。

  (3)。红豆含有叶酸,产妇、乳母多吃红豆有催乳的功效。

  【食用方法】

  宜与其他谷类食品混合食用,一般制成豆沙包、豆饭或豆粥,这些都是科学的食用方法。

  【适用人群】

  一般人都可以食用,水肿、哺乳期妇女尤为适合。红豆利尿,故尿频的人应注意少吃。

  【适用量】

  每次30克。

 

  摘自中国纺织出版社《食物密码》 张迅捷著

文章关键词: 红豆减肥肠道祛湿利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