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一定要少吃牛肉

2015年10月12日06:3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曾经,荷兰科学家马克·波斯特的团队开发出价值33万美元的人造牛肉汉堡,一时间“人造牛肉你敢不敢吃?”成为网友热议的话题。人造牛肉能不能端上百姓餐桌还未有定论,不过肝病、肾病、皮肤病的患者倒是真的不“敢”吃牛肉。

  牛肉这种高蛋白食物,会加重肾脏负担,因而肾病患者要慎重食用。肝病患者不能吃油炸、油腻的食物,所以,肝病患者吃牛肉时应该以清炖为主,并且不宜多吃。而对于皮肤病患者,牛肉是发物,容易诱发某些疾病,在服中药时期不能食用。与此同时,高胆固醇、高脂肪的人群以及老人、孕妇、儿童、消化力弱的人亦不宜多吃牛肉。

  牛肉胡乱混搭还会引起呕吐中毒等不良反应。首先,牛肉食品不能反复加热或冷藏。反复加热和冷藏不但会破坏牛肉的新鲜口感和蛋白质 结构,同时还会产生不良反应。其次,牛肉也不宜熏、烤、腌炙,熏烤过后的牛肉容易产生致癌物质。牛肉和白酒同时食用,会引起牙龈发炎;牛肉和栗子同食会引 起呕吐,而牛肉与田螺、盐菜以及鲶鱼一起吃还会引起中毒。牛肉和红糖在一起会引起胀气,而和橄榄一起食用也会引起身体不适。

文章关键词: 牛肉肾病肝脏胆固醇蛋白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