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总不好.警惕交叉传染

2015年10月18日06:2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目前,家中有胃肠病患者是比较常见的情况,很多胃肠病患者存在“家庭聚集”的现象,实际上这种现象可能与胃病的传染性有关,值得注意的是,家庭成员有两人及以上有胃肠病史,则感染幽门螺杆菌的可能性较大。

  胃病的高发不仅是由于不良饮食习惯所致,不少人习惯把胃病的病因统统归咎于进食刺激性食物、胃酸分泌过盛、局部血管病变、植物神经功能失调等,然而,一些胃病患者实际上是遭受了无妄之灾,先是被传染而无所觉,慢慢发展成了胃病患者。

  医学上幽门螺杆菌感染是造成多种胃病的重要原因,如慢性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等常见胃部疾病,而且这种细菌会经口传播。因此,预防幽门螺杆菌感染,切断幽门螺杆菌的传播途径,是防止胃病发生的重要环节。

  要想预防感染的关键是把好“病从口入”这一关。做到饭前便后洗手,饮食尤其是进食生冷食品要讲究卫生,集体用餐时采取分餐制是明智选择。家中有幽门螺杆菌感染患者时应该暂时采取分餐,使用公筷和公勺,直至完全治愈。

  出现胃部不适时,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胃肠道的相关检查,相对而言幽门螺杆菌检查较为简便,“吹口气”即可知道感染情况。查明病因后在专业医生指导下进行相关治疗,切忌盲目自行用药加重病情。

文章关键词: 胃病感染传染交叉警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