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夫妻相或源于自恋心理

2015年10月28日11:17  《生命时报》   收藏本文     

  人们经常说“夫妻相”是共同的生活习惯造成的,但刊登在8月份美国《发现》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指出,人们最喜欢与自己相似度达22%的人结合,这也是夫妻长相类似的一大原因。

  美国加州大学的研究者要求志愿者从一堆照片中选择最吸引自己的那张脸。这些照片中的人脸被精心处理过,分别与参加者本人相似11%、22%和33%。结果发现,照片与志愿者本人的相似度为22%的那张最受青睐。

  研究者称,从进化角度讲,人们青睐和自己有一定相似度的伴侣,但是这个相似比例很难掌控。比例太大有可能面临近亲结婚的风险,太小又有可能与敌对部落的人结合。22%则是个不错的比例。另外,这也从侧面说明每个人都有一定程度的自恋心理。

文章关键词: 心理夫妻相似度照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相关资讯推荐

更多新闻
主办单位:中国性科学 新浪网健康频道支撑项目:中国性科学普及工程

新浪健康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