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S提倡的私处保养动作

2015年10月28日06:30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女人到了四五十岁,甚至更年轻的时候,会出现一种难言之隐,就是憋不住尿,这在生了孩子的女性中更常见,典型的表现就是不能大笑,甚至不能咳嗽、不能快跑,一旦大笑、咳嗽或快跑,小便就要遗漏出来。我见过一个女人,她原来是个教师,四十几岁就提前退休了,当时她没说明理由,只说自己身体不好。退休回家之后,就再没走出过她住的单元,街坊都以为她好静,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后来才知道,她之所以提前退休、之所以不出门,不是因为多严重的身体问题,就是“尿失禁”,走几步就要解小便,找不到厕所就只能遗尿在裤子里,必须不断换裤子。为了不让自己身上的异味让别人讨厌,她只好做了“宅女”。

  她的身体很瘦弱,脸色也偏黄,是典型的脾气虚体质,这种“尿失禁”就是脾虚导致的。

  从西医角度看,“尿失禁”是因为怀孕、分娩时女性的盆底肌肉因为过分牵拉而逐渐失去弹性。随着年龄的增加,雌激素分泌不足后肌肉的弹性同时也降低,于是在打喷嚏、咳嗽、大笑等导致腹压增高后,尿液就会不由自主地渗漏,也就是说,“尿失禁”是与排尿相关的肌肉无力所致。这个病,中国女性的发病率很高,中老年女性有30%~70%的人未能幸免。而在黑人女性中,这个病十分罕见,虽然她们的生育数量远在中国人之上。这个是可以理解的,我们看体育比赛也可以发现,黑人女运动员的肌肉明显要比中国女运动员发达,她们的屁股都挺翘的,就是因为肌肉有力。这是人种的差异,基因所致,所以“尿失禁”的出现还要归结为中国人的体质,其中主要的就是脾气虚。

  其实,现在针对这种问题已经有了比较成熟的手术,可以对尿道局部进行处理,通过改变那里的结构控制排尿。而更加便捷的解决方式就是自己每天做提肛训练,这是中国女人从怀孕开始就该做的“女人操”,坚持下来就可以避免或改善“尿失禁”。

  提肛训练不要等到尿失禁出现之后,如果你的母亲也有类似问题,你从怀孕开始就要做,因为这个病是有遗传性的,或者说,这种肌肉无力是由于你们家族相传的脾虚体质,因此要及早进行。而女人怀孕之后,盆底肌肉就开始被拉伸,孩子越大拉伸得越严重。肌肉就像皮筋,它的弹力是有限度的,因此肌肉会被拉伸得失去弹力,而提肛动作本身是人为的一个收缩肌肉的过程,这就避免了肌肉被过度拉伸而失去弹性。

  私房提肛女人操:持续收缩盆底肌,自己感觉肛门随着收缩被提起,一次提肛2~6秒,然后松弛、休息2~6秒,再提肛。如此反复10~15次,每天训练3~8次或者更多。持续一两个月,局部的肌肉状态就可以改变。

 

摘自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 《女人暖养更年轻》 佟彤著

文章关键词: 女人提肛肛门尿失禁肌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