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得知二胎又是女孩 让怀孕8月妻子引产(图)

2015年11月03日11:38  重庆商报 收藏本文     

  商报记者 代庆

  “重男轻女”思想在一些人眼中仍根深蒂固,为防止这些人做傻事,国家出台法律法规禁止胎儿性别鉴定。但近日,九龙坡杨家坪派出所就接到了一起报警,毛线沟一名男子,竟然要求怀孕8个月的妻子引产,其根本原因,居然是妻子怀的是女孩。

  丈夫姐姐发来短信:如果再怀女孩就打掉

  “我一开始都不打算要这个孩子的,医院也建议我流产,但当初他哄着要我生下来。”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小姐一下就哭了起来。

  25岁的李小姐称,她是合川人,今年2月结的婚,怀孕3个月时,就有了先兆流产症状,医生建议她流产,但丈夫周先生坚持让其生下来。“他说他有前列腺炎等,怀孕很困难。”因为丈夫对她也算千依百顺,李小姐还是决定生下这个来之不易的孩子。

  李小姐介绍,她丈夫是铜梁人,今年28岁,在毛线沟开了一家饭馆。怀孕5个多月时,她发现丈夫在贵州的姐姐给他发了一条短信说,因为前妻为他生过一个女儿了,如果还是女儿就打掉。李小姐看到后非常生气,不过周先生安慰她,称姐姐的意思不代表他的。

  偷偷鉴定出是女孩 丈夫态度越来越差

  之后不久,周先生的姐姐带着李小姐回贵州一家医院做产检。“当时他姐姐说顺便做个性别鉴定,她找关系且出钱,我本来不太同意,但想着丈夫不介意是个女孩,我就做了鉴定。”让李小姐没想到的是,当鉴定结果为女孩后,丈夫态度越来越差。

  想到自己有先兆流产,怕孩子保不住,加上担心丈夫变心,她也决定打掉孩子。然而,当时丈夫犹豫不决,想了很久后,他称能怀上不容易,反对妻子去引产,李小姐听了丈夫话后也放弃了引产。

  10月31日晚,李小姐告诉丈夫,该为孩子准备1万元钱了,两人为此争吵起来。“他竟然说孩子不是他一人的,凭什么要他一个人准备钱。”李小姐称,这句话让她非常气愤,当即就给了他一耳光,双方还发生了抓扯。“丈夫当晚还明确表示,让我把孩子打了,不然就离婚。”

  11月1日早上,李小姐就来到了派出所报案。

  闹到派出所 丈夫让民警劝妻子引产

  进展

  社区出面协调

  妇联可提供法律援助

  昨日上午,李小姐来到了九龙坡区妇联寻求帮助,妇联表示孩子不可能引产,已经是一条生命了。目前,区妇联已经通知社区,由社区先出面进行协调, 让周先生为李小姐提供必要的生活费用。区妇联工作人员表示,如果社区协调不成功,他们会为李小姐提供法律援助,通过法律途径向周先生索要生活费等必要费 用。

  声音

  医生:8个月正常婴儿不允许引产

  昨日,重医附一院妇产科黄医生表示,医院为李小姐进行胎儿性别鉴定已经违法,同时也不允许因为性别而放弃胎儿,此外,怀孕8个月引产违背医疗伦理。

  新桥医院专家也表示,8个月胎儿已经成型,国家明文规定不允许引产,正规医院是不会为其进行手术的。除非胎儿畸形,这必须有社区开具的相关证明文件。

  在杨家坪派出所,民警一边安慰挺着大肚子的李小姐,一边联系周先生到派出所。

  民警介绍,周先生来到派出所后表示,现在生活压力这么大,他还要供房贷,生意也不好做,让民警也帮他劝妻子把娃儿打掉。

  民警获悉,李小姐和周先生恋爱时间仅1年,双方缺乏深入了解。而周先生和父母有着生儿子传宗接代的老思想,最终造成如今的尴尬局面。现在,李小姐已经怀孕8个月,已经不适合引产。

  周先生还告诉民警,如果李小姐坚持要生下来,就离婚且不给任何生活费。民警对周先生进行了严厉批评,但周先生态度坚决,无奈之下,民警只好让李小姐向妇联求助。

  律师:男方涉嫌侵害女方生育权

  对此,重庆王家律师事务所刘洋东主任表示,男方坚持要求女方打掉小孩,是对女方生育权的侵害。而一旦涉及语言暴力、行为暴力,则是对女子实施生育限制,另外构成侵害妻子人格权、健康权,及婚内构成带辱侮遗弃等方式的家庭暴力。

  此外,《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规定,严禁非法鉴定胎儿性别与性别选择性终止妊娠。对于利用超声技术和其他技术手段为他人进行非医学 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或者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的,由计划生育行政部门或者卫生行政部门依据职权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并罚款;情节严重的,由 原发证机关吊销执业证书;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文章关键词: 怀孕二胎女孩重男轻女引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