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精液对女人的两重意义

2015年11月06日06:30  《生命时报》   收藏本文     

  射精,对男人意味着瞬间迸发的快感。对女人而言,它也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张先生有着射精延迟的毛病,有时甚至不射精,但他没有放在心上。“不射精,性生活的时间就长,妻子应该更满意。”谁知,在与妻子的闲聊中,妻子颇有些幽怨地说:“我们亲热时,你经常达不到高潮,也不射精,是不是对我不满意?”虽然张先生费尽唇舌向妻子解释,但她仍是半信半疑。

  清华大学玉泉医院性医学科医师杨大中说,射精对女人的重要意义来自两个方面。从生理方面看,男性射精时,阴茎会有节律地收缩,能给与之密切接触的女性带来强烈的刺激与快感。“但更重要的是心理、情感上的影响。”杨大中强调。经历了水乳交融般的性生活,男性达到性高潮并成功射精,女性便能从中体会到满足与成就。因为男人的高潮证明了,女性的性能力、性吸引力是“过硬”的。这种心灵上的刺激,也构成了女性性生活质量的重要基石。

  反之,如果男人的射精没有如预想般出现,女性就可能像张翔的妻子一样,对自己产生怀疑,进而可能失去信心。对于性生活来说,这无异于一剂“毒药”。所以,对男人而言,射精并不只是“自己的事情”。

文章关键词: 心理意义精液女人射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相关资讯推荐

更多新闻
主办单位:中国性科学 新浪网健康频道支撑项目:中国性科学普及工程

新浪健康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