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后七种绝佳素食

2015年11月10日06:30  北京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莲藕:生吃能凉血散淤,熟食则补心益胃,具有滋阴养血的功能。与红枣同食,则可补血、养血。和肉一起煨可以调养脾胃。

  板栗:栗子能养胃健脾、壮腰补肾、活血止血。栗子和粳米一起吃,可以健壮脾胃、增进食欲,还能补肾强筋骨。

  萝卜:味辛甘、性平,入脾、胃、肺经。民间素有“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处方”之说。

  山药:性平、味甘,在中医里被列为“上品”药材,除了有补肺、健脾作用之外,还能益肾、壮阳。

  大豆:素有“植物肉”的美称。食用时可自制“五豆浆”,用大豆、黑豆、青豆、豌豆、花生一起磨浆,每天饮用。

  芋头:质地细软、容易消化,是冬季调养脾胃之佳品。

  红薯:具有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强肾的功效。

  北京商报记者 夏姗姗/整理

文章关键词: 莲藕板栗山药萝卜红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