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衰老有个明显迹象

2015年11月11日06: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生活中常有老人出现憋不住尿的情况,这其实也是衰老的征兆之一,意味着膀胱的衰老。膀胱的老化是从40岁后开始加剧的。如果说30岁时膀胱能容纳两杯尿液,那么70岁时只能容纳一杯,这会引起上厕所的次数更为频繁。女性更易遇到膀胱问题,因为步入更年期,雌激素水平下降使得尿道组织变得更薄、更无力,膀胱的支撑功能因此下降。

  预防膀胱老化应从年轻时做起。首先不要养成憋尿的习惯,忍尿容易加速膀胱衰老。尿液经常滞留膀胱,甚至诱发尿道感染、膀胱炎或结石、血尿、急性肾衰竭等并发症,加速出现前列腺增生症的危险。其次,有前列腺增生的男性患者,应尽早就医诊治,避免因前列腺增生造成膀胱的损害。

文章关键词: 膀胱憋尿衰老肾脏前列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