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女人其实越老越动人

2015年12月17日06:30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前一阵,有3位女士去韩国整容,结果手术失败,导致脸部器官出现轻微变形。想维权嘛,隔了一重国境线,难度大了很多。现在,这3位女士都非常难过。

  近年,整容变得很流行。热衷于此道的人,各自原因不同。不过,相当一部分人是出于恐惧才去动刀的。不信?看部分整容医院的软文广告就知道了——都是些“变老以后,老公嫌弃,儿子不亲,扫地出门”之类的恐怖案例,把那些本来就害怕的人吓个半死,然后招人家来“变靓”。

  女人变老,容貌减色,下场是不是就如此悲惨呢?

  这个问题,就跟“男人没钱,是不是就会被女人唾弃”一样,答案探索的方向在于——亲密关系中的感情,究竟靠什么来维系?

  其实,健康的亲密关系,就如旧时婚礼上、新郎新娘各执一端的红绸,是由千丝万缕牢牢织成的。个别一两条丝的破损乃至断裂,绝对不会影响整段布的牢固——容貌、金钱,对于整段关系来说,也就是一两条“丝”而已。

  什么是织成亲密关系的“丝”?就是指伴侣间彼此吸引的东西,当然包括容貌金钱,此外也包括——我希望有人理解我,你能;你希望得到安全感,我有;我希望有人帮我拿主意,你能;你希望恐慌时有人能给你安慰,我有;我很活泼希望有人跟我一起笑,你能;你很爱静希望有人偶尔给你空间,我有……

  很明显,是这些“丝”,构成了伴侣间的吸引力;“丝”越多越强壮,吸引力就越大越牢固。这些“丝”的绝大部分不会随岁月流转、财来财去而减色。而且,岁月往往能增加伴侣间的默契,让他们变得越来越心有灵犀,难以代替——所以说,女人可以越老越动人,这不是一句敷衍的安慰话。

  色衰爱驰,金尽情移,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很明显,在这样的亲密关系里,“丝”太少了,就只有色相、金钱这么廖廖几条;而其他“丝”,如彼此的理解、体贴、默契、共鸣等等,全部欠奉。不难想象,当色衰金尽,整条红绸会应声而断,姻缘也就灰飞烟灭了。

  这种伴侣,就算整得很美,赚得很多,终归,也是难得安心的。

文章关键词: 动人其实女人亲密容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相关资讯推荐

更多新闻
主办单位:中国性科学 新浪网健康频道支撑项目:中国性科学普及工程

新浪健康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